首頁 -> 台灣

“外國士兵願援台”綠媒又嗨了!網友怒斥:唯恐天下不亂

分享到:
2022-07-04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日前,台灣“中央社”大篇幅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一篇採訪多名烏克蘭前線台籍志願兵的文章,並稱當有人表明“台灣人”身份時,外國士兵都承諾“支援台灣”,“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我們台灣見’”。對此,有島內網友怒斥報道“唯恐天下不亂”、“希望台灣趕快打仗嗎”,還有網友認為,這是民進黨看選舉臨近,所以開始炮製各種“抗中保台”新聞。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3日發表一篇題為“憂心中國威脅,台灣人加入烏克蘭抗俄作戰”的報道,講述多名台灣人在烏克蘭前線打仗的故事。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台灣人赴烏“幫忙”,但受訪者指約有10人。

該報道稱,這10人中就有來自台灣桃園的導遊莊育瑋(Chuang Yu-wei,譯音)。他接受採訪時,在台灣問題上煽風點火,揚言幫助烏克蘭等於“替台灣爭取時間”,所以在烏克蘭總統籌組“國際軍團”的隔天就報名參加,還說什麼“台灣不能只當個巨嬰”,“你若想要別人幫你,必須先伸出援手”。

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台灣民進黨當局配合美西方輿論,炒作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華盛頓郵報》稱,台灣之所以對烏克蘭“感同身受”,是因為台灣也面對相似處境,赴烏台籍志願兵就藉機向外國士兵講述台灣處境。

報道引述27歲台灣青年陳廷偉(Chen Ting-wei,譯音)指,當他向其他外國士兵表明來自台灣時,大家都承諾,如果台灣有需要,會來協助台灣,“來自波蘭、美國、澳洲、巴西及烏克蘭的人都跟我說,如果中國(大陸)攻打台灣,‘我們會在台灣見’。”

這句“台灣見”讓台媒又嗨了。台灣“中央社”在報道標題中高調寫道:“受台籍志願兵援烏感召 多國士兵稱願支援台灣”。

(台灣“中央社”報道)

台灣“中央社”還“興奮”稱,加入烏克蘭前線作戰,除了展現台灣人“助人助己”精神、爭取他國人民對台支持外,也讓台籍志願兵有機會親身體驗戰爭,獲取寶貴經驗。

譬如稱“外國士兵承諾支援台灣”的陳廷偉,就描述了所在小隊躲藏區域遭到轟炸,差點命喪炮火的驚險經歷。他說,在烏克蘭學到的最重要經驗,是在戰場上的敏捷性。

這篇採訪內容經台媒報道後,也很快引來台灣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有人直斥台灣民進黨當局和美西方輿論“唯恐天下不亂”!表示台灣不想要戰爭,也不想挑釁大陸,更不歡迎挑起戰爭,不想當歐美的馬前卒,“挑動戰爭的永遠是不上戰場的人”!

“萬人響應,沒人來台”。有人則引用台灣論壇PTT用語“萬人響應,一人到場”諷刺道:外國士兵嘴上說得好聽,但若真打起來就是“關我何事”。

還有台灣網友認為,這是民進黨看“九合一”選舉(台灣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臨近,所以開始炮製各種“抗中保台”新聞……

針對台灣民進黨當局聲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國台辦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所謂“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民進黨當局配合美西方輿論,借烏克蘭問題惡意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包藏著他們圖謀把台灣問題“國際化”和在島內煽動“反中抗中”民粹的禍心,完全是為了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