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籍僱傭兵:腦子一熱去了烏克蘭,到後發現連槍都不給

分享到:
2022-03-29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加拿大《環球郵報》新聞網站27日發文曝光了赴烏參戰的外籍僱傭兵現狀,並稱大部分人腦子一熱就跑到烏克蘭,到後才發現對方連槍都不給。

圖源:環球網資料圖片

和許多外籍軍團人員一樣,來自加拿大的57歲男子保羅•休斯決定去烏克蘭也是一時興起。俄烏衝突爆發後,他於3月4日抵達烏克蘭利沃夫,並渴望與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烏政府創立的由外籍志願人員組成的軍事單位)簽約。

休斯回憶道:“當我越過邊境時,我以為他們真的會遞給我一把槍。”然而,他很快發現外籍軍團裝備簡陋,組織也十分混亂,“他們不能保證我擁有武器,所以我選擇迅速離開。”

43歲的馬克•普雷斯頓-霍林3月初從加拿大維多利亞抵達烏克蘭,並希望將他從事醫療救援工作的經驗用於烏克蘭軍隊。然而,馬克被告知加入外籍軍團後,當地官員稱不能保證他能從事軍醫工作,還要求他簽署一份合同。“他們拿走你的護照號碼,做了標記,在你獲得允許之前,你不能離開這個國家。”

馬克最終選擇拒絕簽署合同,加入“格魯吉亞軍團”,但他發現,身邊的35名新兵中大多數人沒有頭盔、防彈背心,也沒有槍支,只獲得一個模糊的承諾,即他們最終會獲得軍備。馬克稱,他目前已離開軍團,這35人也選擇離開。(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