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3名雇傭兵赴烏克蘭作戰被判死刑

分享到:
2022-06-10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9日報道,頓涅茨克最高法院判處3名為基輔效力的雇傭兵死刑。

三名受審的外籍雇傭兵。

他們分別是英國人艾登·阿斯林和肖恩·平納以及摩洛哥人薩阿頓·蔔拉欣。此前,三人在法庭上部分認罪,承認“參與促進恐怖活動的訓練”。

報道稱,雇傭軍可以在一個月內對法院的判處提出上訴。

有報道稱,4月中旬左右,28歲的阿斯林和48歲的平納在馬裡烏波爾被俄軍俘虜,兩人均為英國籍雇傭兵。4月18日,俄羅斯媒體公佈了有關這兩名英戰俘的視頻畫面,兩人當時均聲稱需確保自己“作為戰俘的權利”。

在4月18日流出的視頻中,阿斯林和平納曾喊話英國首相約翰遜介入“俘虜交換”計劃,請求用被烏克蘭拘捕的烏反對派領導人梅德韋丘克換回自己。除了阿斯林和平納,另一名英國雇傭兵安德魯·希爾同樣被俄軍俘虜。

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有權獲得戰鬥人員豁免權,不應因參與敵對行動遭到起訴。”英國副首相拉布表示,他不瞭解此案的所有細節,但英國政府將確保進行所有的交涉。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英國當局尚未與俄方溝通兩名雇傭兵的未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月27日宣佈成立一支將由外國人組成的部隊。3月1日,澤連斯基簽署命令,向赴烏的外國雇傭兵實行免簽證制度。

4月17日,俄國防部曾表示,來自63個國家的6824名外國雇傭兵前往烏克蘭,其中1035人已被消滅,912人逃離烏克蘭,另有400多人藏身馬裡烏波爾的鋼鐵廠。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強調,在烏外國雇傭兵不享受戰俘身份。(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