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外國雇傭兵不享戰鬥人員權利

分享到:
2022-04-18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7日表示,外國雇傭兵不享有戰鬥人員的權利,等待他們的將是刑事責任和長期監禁。

俄國防部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有來自63個國家的共6824名外國雇傭兵進入烏克蘭。其中來自波蘭的人數最多,有1717人。約有1500名雇傭兵來自美國、加拿大和羅馬尼亞,來自英國和格魯吉亞的分別有300多人,約有193人來自土耳其控制的叙利亞地區。絕大多數外國雇傭兵被分配到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尼古拉耶夫和馬裡烏波爾等城市。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敦促被圍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和外籍雇傭兵,從莫斯科時間17日清晨6時到下午1時放下武器投降。俄國防部聲明說,然而,根據無線電截聽的內容,基輔當局禁止就投降問題進行談判。

CNN報道說,俄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據此前投降的烏克蘭士兵稱,“有多達400名加入烏克蘭軍隊的外國雇傭兵”被困在鋼鐵廠,其中包括歐洲人和加拿大人。“如果有進一步的抵抗,他們將全部被消滅。”(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