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再向烏軍發出促降最後通牒

分享到:
2022-04-20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4月20日,俄羅斯向仍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的武裝人員發出了新的“最後通牒”,要求他們投降。

位於馬里烏波爾市的亞速鋼鐵廠。圖自央視新聞

據路透社20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基於人道主義原則,俄羅斯武裝部隊再次建議(在馬里烏波爾市的)烏克蘭武裝人員和外國雇傭兵從莫斯科時間4月20日14時(北京時間4月20日19時)起停止軍事行動,幷放下武器。”俄方將在此期間內臨時停火。

報道指出,俄武裝部隊16日曾要求在馬里烏波爾的烏軍和雇傭兵從莫斯科時間17日上午6時(北京時間17日上午11時)至當日下午1時內棄械投降。俄國防部表示,俄軍已經控制了該市除亞速鋼鐵廠外的所有城區,剩余烏軍和雇傭兵均被封鎖在該廠內,若這些人願意投降,將會得到安全保障。

不過,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回應稱,被圍困在馬里烏波爾的烏部隊已拒絕了俄方之前提出的投降要求,幷強調該市仍然沒有淪陷,烏軍仍然控制著馬里烏波爾的一些地區。烏外長庫列巴日前表示,馬里烏波爾的局勢或成為烏俄談判中的“紅線問題”。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6日說,俄軍3月11日包圍馬里烏波爾市時,當地烏軍約有8100人。在隨後的衝突中,烏方戰損約為4000人,另有1464名烏方軍人投降。目前俄軍已控制除亞速鋼鐵廠之外的馬里烏波爾市所有城區,約2500名烏方武裝人員和外國雇傭兵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科納申科夫20日表示,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近500架無人機。科納申科夫稱:“自特別軍事行動展開以來,俄軍已摧毀烏克蘭140架飛機、496架無人駕駛飛行器、253套防空導彈系統、2388輛坦克等裝甲戰車、256台多管火箭炮、1029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2232輛特種軍用車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