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已控制亞速鋼鐵廠地下設施,2439名武裝人員投降

分享到:
2022-05-21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5月20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亞速鋼鐵廠已經完全被俄軍控制。當天最後一批位於亞速鋼鐵廠內的武裝人員共531人投降。自5月16日以來,共有2439名烏克蘭武裝人員投降。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已向俄總統普京報告了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以及馬裏烏波爾市的行動的情況。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圖源外媒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5月20日向俄總統普京報告,俄軍已完成在烏克蘭馬裏烏波爾市亞速鋼鐵廠的行動,並全部“解放”馬裏烏波爾。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宣布了這一消息。

據俄國防部官網發表的新聞通稿,科納申科夫表示,自4月21日以來,一群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武裝人員和烏軍一直被俄軍封鎖在馬裏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目前該廠區已完全“解放”。

科納申科夫稱,作為最後一批繳械人員,被圍困在該工廠的531名武裝人員於當天放下武器投降。

他同時表示,烏方武裝人員此前藏身的亞速鋼鐵廠地下設施已完全被俄軍控制。

科納申科夫說,自5月16日以來,陸續有2439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武裝人員和烏克蘭軍人投降。

5月16日,俄軍與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軍代表進行了談判,就在亞速鋼鐵廠地區實行“靜默模式”並開辟人道主義走廊達成共識。

科納申科夫稱,“亞速營”指揮官當天走出亞速鋼鐵廠向俄軍投降,並被俄軍用裝甲車帶走。

此前有俄媒報道稱,“亞速營”副指揮官斯和烏軍第36海軍陸戰旅指揮官已向俄軍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月20日在接受烏克蘭電視頻道采訪時說,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軍人完全有權“走出去拯救自己的生命”。

他解釋稱,他們得到了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許可。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宣布,馬裏烏波爾駐軍已完成作戰任務,“烏最高統帥部已下令駐紮在亞速鋼鐵廠的部隊指揮官拯救守軍士兵的生命”。

4月21日,俄總統普京下令俄軍取消強攻亞速鋼鐵廠的計劃,以保護俄軍人員的生命安全。他同時下令嚴密封鎖亞速鋼鐵廠,並敦促裏面的武裝人員放下武器。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