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宣佈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 烏方共2439人投降

分享到:
2022-05-21 22: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表示,俄武裝部隊已經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地下設施。共有2439名烏克蘭武裝人員投降。


新華社圖片


俄羅斯塔斯社20日援引科納申科夫的話報道說,當天最後一批共531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投降。自本月16日以來,共有2439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投降。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已向俄總統普京報告,俄軍已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和馬里烏波爾市。

科納申科夫說,由於馬里烏波爾居民“仇恨亞速營的指揮官并渴望對其無數的暴行實施報復”,因此俄軍用一輛特種裝甲車將亞速營指揮官帶離了亞速鋼鐵廠。

根據俄國防部發布的視頻,俄軍檢查了烏軍人員的個人物品,并詢問一些人其紋身內容。

有媒體報道稱,在亞速鋼鐵廠投降的人員中有名叫埃里克·奧爾松的美國將軍、名叫約翰·巴利的英國中校和其他四名“北約教官”——不過目前這些消息都沒有得到進一步證實。

4月21日,紹伊古宣佈俄軍已控制除亞速鋼鐵廠外的馬里烏波爾市其他地區,普京同日下令俄軍取消攻打亞速鋼鐵廠的計劃,要求繼續予以封鎖。本月17日,科納申科夫發布通報說,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已於16日開始投降。(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