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人叫囂要去烏克蘭做志願軍,沒上戰場就“落荒而逃”了!

分享到:
2022-03-23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俄烏衝突持續,不少移民英國的“黃絲”也不甘寂寞,叫囂要去做志願軍,為烏克蘭盡一份心力。豈料,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還沒抵達戰場,他們就落荒而逃了……

近日,英國媒體BBC採訪了幾名決意去烏克蘭做志願軍的移英“黃絲”,其中一人自稱曾在台灣接受過業餘槍擊訓練,一人則在香港做過註冊護士,兩人宣稱當年“修例風波”“未竟之志”成了他們決定奔赴烏克蘭的動力,還大言不慚地叫囂說,“自由是要用血去換的”。

隨後兩人一拍即合,並聯絡烏克蘭駐英大使館,在還未收到對方回復的情況下就“迫不及待”地訂購機票前往烏克蘭邊境國家波蘭。不過出行當天,僅是在候車期間,其中一人就因過度緊張忍不住作嘔起來。

3月初,二人透過電郵獲悉將被分配到烏克蘭志願軍團的軍醫隊伍,之後他們被送到波烏邊界的某集合點。但令他們意外的是,所有烏克蘭領土防衛外籍志願兵團的參與者,包括擔任軍醫行列者進入烏克蘭之前均必須簽訂一份合約。參軍合約的有效期,訂於烏克蘭戒嚴令結束之時——也就是說參軍者的服務限期是直到戰爭結束,沒有明確的終結點。

這份參軍合約仿若“賣身契”,戰爭一日不結束,移英“黃絲”就難自作主張地離開烏克蘭。

這把沒經歷過戰爭的二人嚇到了! “我沒想過會歸家無期,他們還會收起我們的護照!”移英“黃絲”訴苦道。

經歷了一番思想鬥爭,移英“黃絲”決定臨陣脫逃,自行折返波蘭,理由是“心理落差太大”,“我去從事義務工作,不是要酬勞高和福利好,但最少要有權能夠隨時退出。”

這番巨嬰操作讓不少網友看後直呼傻眼:這兩位“勇士慫了還不知羞恥,去接受傳媒採訪,讓全世界都知道他慫!”“太天真了!戰爭可不是打遊戲!”

還有網友一語道出真相—— “許多這樣的僱傭兵到了烏克蘭後悔不已,最後逃離烏克蘭!”

自俄烏開戰以來,不少“滿腔熱血”的外籍人士跑到烏克蘭做志願軍,但他們中絕大多數近期已繳械回國。有法國僱傭兵自述所在的基地遭俄軍打擊,還抱怨烏方不提供武器彈藥,留下無異於自殺;一位美國僱傭兵將到烏克蘭參戰的經歷稱作“誤入詐騙組織”,沒有裝備,硬逼著上戰場。他直言:“千萬別來烏克蘭,這就是個陷阱!”

視頻截圖

對此,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人家(烏克蘭)本來就是把你們當炮灰的!”“以為是去當英雄沒想到成了壯丁!”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