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青跑烏克蘭當僱傭兵,結果慘遭歧視!

分享到:
2022-06-21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不少人被蠱惑或被金錢所惑後跑去烏克蘭當僱傭兵,結果慘成炮灰。血淚教訓無數,還有人不信邪。一位台灣青年日前也趕著去“援烏”,引發外媒關注。不過,這位台青抵達烏克蘭後沒感受到西方“民主自由”的好,反而發現當地處處奉行“白人至上”,慘遭歧視。

近日,英國媒體BBC採訪了一位名叫李成零的台灣青年。他自曝原本在台灣當外賣員,拋硬幣後決定賭上性命來烏克蘭當僱傭兵。不過,他赴烏克蘭的理由與所謂“民主自由”無關,而是為了“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紀念”,又聲稱死在戰場上或許“可以啟發世人”。

戰場上生命安全受到威脅自不必說,令李成零沒想到的是,在烏克蘭竟也嘗到了被歧視的滋味。他聲稱,在烏克蘭的歐美僱傭兵會把自拍或戰果影像分享至抖音等社交媒體,但當他詢問白人長官自己能否做同樣的事,對方卻以怕他洩漏單位訊息為由勒令他不可以分享。

他認為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膚色,苦笑稱“原來這就是白人至上的感覺啊!”

近年台海局勢日益緊張,被問及是否也願為“台灣而戰”的話題時,願“保衛”烏克蘭的李成零卻猶豫了……

“我覺得要看美國怎麼回應,畢竟台灣是美國軍售的VIP(重要)客人。”他還扭捏地說,“我也願意上戰場,可是要看薪資多少,我是個很實際的人。”

一番槽點無數的發言讓不少網友大呼離譜,有網友直言不諱地表示他“被(美西方)忽悠了!”

有網友則直言,他就是被“政治操弄”的“炮灰”!

 

還有網友嘲諷,這位台青可以在戰場先積累經驗,“看看怎麼做逃兵,怎麼逃跑比較好!”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