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稱俄在烏特別軍事行動正按計劃進行

分享到:
2022-03-04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月3日晚,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聯邦安全會議成員再次舉行視頻會議,討論俄在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情況。

2月28日,在頓涅茨克,一名男子查看燒毀的車輛。新華社發

據央視新聞報道,普京說,這次特別軍事行動正在嚴格按照計劃進行,所有分配的任務都正在圓滿完成。普京讚揚俄官兵在執行特別軍事行動時的英勇表現,向陣亡的俄軍官兵致哀,並宣佈了向陣亡軍人家屬及受傷軍人發放撫恤金的計劃。

普京說,俄軍官和士兵們正在執行任務,保護頓巴斯地區人民,確保祖國的安全。他們像真正的英雄一樣勇敢地行動,我們的軍人仍將堅定不移地戰鬥。

普京再次強調,俄軍在行動中始終盡量避免造成平民傷亡,還在所有衝突地區開闢人道主義走廊,提供交通保障,為的就是平民能夠安全撤離。但是,烏克蘭的民族主義分子“不允許這樣做”,這些分子和部分外國雇傭兵把平民當成“人盾”。

普京還重申,他永遠不會放棄一個信念,那就是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是同一個民族。

另外,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3日表示,烏的中立地位非常重要,這是俄在抵禦西方攻擊所需的最低限度領土障礙。美國和北約專家非常清楚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在俄挑戰美國霸權的時候,他們如此緊密控制烏的原因。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3日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增派私營軍事公司的雇傭兵。“抵達烏克蘭的外國雇傭兵正在襲擊破壞俄裝備和補給車隊以及掩護俄方行動的飛機”。當天早些時候,烏總統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稱,烏正準備迎接第一批“外國志願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