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促制止烏在美招募雇傭兵 烏軍處境困難或局部撤退

分享到:
2022-06-24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3日表示,堅決要求美方制止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館公開招募雇傭兵的行為。與此同時,烏方稱烏軍處境困難,可能需要從局部撤退。

扎哈羅娃表示,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館公開招募雇傭兵,這或將產生不可預測的後果。美方縱容此類活動再次證明華盛頓對解決烏克蘭危機毫無興趣,反而試圖助長衝突以實現在戰略上擊敗俄羅斯的目的。

俄國防部本月初曾表示,烏克蘭國內的外國雇傭兵人數已由6600人減少至3500人。5月以來,俄方觀察到幾乎不再有外國雇傭兵進入烏克蘭參與對俄武裝力量作戰。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23日的簡報會上說,俄軍航空兵、導彈部隊和炮兵部隊過去一天繼續對烏軍的燃料庫、火炮陣地、後勤維修基地和指揮所等軍事設施進行打擊。烏軍近日來仍損失嚴重。

俄國防部23日發布通報,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了烏軍211架飛機、132架直升機、1329架無人機、349套防空導彈系統、3750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647台多管火箭炮、2088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和3818輛特種軍用車輛。

另一方面,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23日證實,距離利西昌斯克以南約5公里的兩個村莊失守。烏克蘭任命的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當天表示,烏克蘭軍隊可能需要從利西昌斯克撤退,以避免被包圍。他還表示,俄軍正向北頓涅茨克和佐洛特-托什科夫卡方向發動進攻,烏軍處境極其困難。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言人同一天對媒體表示,俄軍目前正在烏克蘭北部邊境附近集結部隊,但其目的應該不是為了發動攻勢,而是為了牽制烏克蘭邊防部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