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披露第二名美籍雇傭兵在烏作戰時喪生

分享到:
2022-06-21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1日消息,52歲美國公民斯蒂芬·扎別爾斯基(Stephen Zabielski)於5月15日在烏克蘭喪生。《華盛頓郵報》20日援引其家鄉媒體發布的訃告報道了這一消息。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據該報報道,訃告是由扎別爾斯基的家人所寫。美國國務院向該報證實了這一消息。因此,扎別爾斯基成為“至少第二名”在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在烏克蘭“喪生的美國人”。

外交消息人士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國務院與扎別爾斯基的家人保持著聯繫,并在提供“一切可能的領事協助”。“在這一艱難時刻出於對扎比爾斯基家人的尊重”,這名外交官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關於近日被媒體曝光的兩名在烏克蘭被俘美國雇傭兵,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接受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他們為了錢當兵,他們在烏克蘭領土上參與了非法活動,他們參與了向我們的武裝人員開火及炮擊的行為,他們在危及自己的生命,他們應該為自己犯下的這些罪行負責。” 他補充說:“這些罪行必須得到調查。”

此前,英國《每日電訊報》15日刊登獨家報道稱,消息人士透露,兩名前美國軍人在烏克蘭與俄軍作戰時被俘,他們被認為是第一批成為俄羅斯戰俘的美國人。

隨後,“今日俄羅斯”(RT)網站17日刊載了對這些美國人的採訪內容及畫面。這些美國雇傭兵在採訪中稱,他們是在被烏克蘭指揮官拋棄後向俄軍投降的,兩人還警告其他退伍老兵,在去烏克蘭之前要“三思”。(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