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議員籲停援烏:美國不虧欠澤連斯基

分享到:
2022-10-11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網站10日報道,美國共和黨眾議員保羅·戈薩爾呼籲華盛頓停止對烏克蘭的援助,認為這些援助是被用來資助一場美國“本不應該卷入”的衝突。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0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承諾,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白宮稱,拜登對澤連斯基說,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將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美國之前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NASAMS地對空導彈系統:兩套將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交付,還有六套應在明年內交付。

對此,當地時間10日,戈薩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不要再提供外國援助,特別是不要資助一場我們本不應該卷入的戰爭。拜登和他的犯罪家族可能虧欠澤連斯基,但美國不欠他任何東西。”

環球時報引述RT報道稱,戈薩爾聲稱的拜登“犯罪家族”虧欠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說法,可能是指美國一些保守派人士的觀點,他們認為是澤連斯基幫助拜登贏得了2020年總統選舉,因為澤連斯基此前拒絕了前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要求,即拒絕讓烏當局對拜登兒子擔任高薪董事的一家烏能源公司重新展開腐敗調查。

俄媒還指出,戈薩爾幷不是唯一呼籲美國兩黨停止向烏克蘭提供資金和武器的共和黨議員。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上周稱,美國對基輔的援助“殺死了成千上萬的人,幷大幅推高了全世界各地的生活成本”,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10日發推文聲稱,不值得冒著核戰爭的威脅來“維持烏克蘭作為國際洗錢聖地的地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