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這場景,澤連斯基太尷尬了!

分享到:
2023-07-12 21:29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這張照片已經在各社交媒體上瘋傳,澤連斯基的處境實在太尷尬了!

北約峰會7月11日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特別嘉賓身份出席,鏡頭捕捉到他遭受“冷待”的一幕。

這一幕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


有網友這樣說:

也有網友這樣說:


從各網民的反應來看,澤連斯基的處境太尷尬了,衣著也和在場人士格格不入。美國總統拜登試圖在此次峰會上傳達北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的信號,但澤連斯基顯然是被孤立了。

“烏克蘭何時加入北約”是此次峰會重點關注的問題之一。然而,由於北約成員國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分歧明顯,北約維爾紐斯峰會11日發布的公報并未向烏克蘭發出入約邀請。

從峰會公報來看,雖然稱“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但并沒有給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時間表。

峰會公報只強調:“當成員國同意且條件滿足時”,北約才會向烏克蘭發出入約邀請。

看來,澤連斯基恐怕要失望而歸。


喊話北約 直呼“荒謬”


澤連斯基自己可能心裡有數。此前,他指責北約不準備在此次峰會上邀請烏克蘭入約或給出入約時間表,稱北約此舉是“空前和荒謬的”。

早在7月初,澤連斯基就直接喊話北約:“在維爾紐斯峰會上,我們需要一個明確、易懂的信號——烏克蘭在戰爭結束後可以成為北約的一個平等成員。”

峰會前夕,澤連斯基更是先後訪問保加利亞、捷克、斯洛伐克和土耳其等北約成員國,試圖為烏克蘭加入北約尋求支持。

然而,拜登的一番話卻給澤連斯基潑了冷水。

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拜登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尚未做好加入北約的準備,只有在烏克蘭危機結束之後,北約才能考慮接納烏克蘭。

拜登還指出,北約成員國尚未就是否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達成一致,“我們決心保衛北約成員國的每一寸領土,這是我們所有人的承諾。如果戰爭還在繼續,那我們都會被卷入戰爭。如果同意烏克蘭加入,我們就要和俄羅斯開戰了。”

不單如此,拜登還開出其他條件:烏克蘭若想加入北約還需要符合其他要求,比如“民主化”的程度。

分析認為,即使拜登修改其關於烏克蘭“入約”的立場,他也無法確保繼任者會履行這一承諾。鑒於美國不確定的政治局勢,澤連斯基迫切希望烏克蘭“入約”路線能在北約峰會上得到落實。

香港中通社圖片

澤連斯基的尷尬,何嘗不是烏克蘭當前的處境。俄烏衝突在西方政客“拱火”之下,看不到盡頭,烏克蘭飽受戰火摧殘,民不聊生。

西方源源不斷的所謂武器援助,并非完全沒有代價,欠下的巨債注定烏克蘭難以翻身。這次北約峰會,烏克蘭唯一實際的收獲,就是多國在峰會期間宣佈增加對烏軍援,意味著戰火仍得持續下去。

有評論認為,烏克蘭就像一具“僵屍”,雖然自身的形體還在,但是內裡早就被掏空,成為了美國人控制下的傀儡,已經名存實亡,事實上已經“亡國”。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