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盼北約峰會為烏入約指明道路

分享到:
2023-07-11 2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北約峰會召開前夕說,烏克蘭將會成為北約的一員,並期待峰會為烏提供正式加入北約的“演算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頻截圖)。澤連斯基社交媒體截圖

澤連斯基7月10日在每晚的例行視頻講話中說:“我們還在研究,即確認具體的措辭,但我們已經了解烏克蘭將加入北約的事實。我們正努力令獲得成員國資格的要求盡可能清晰和快速。”

路透社引述歐洲一名外交官報道,北約仍在擬定一個聯合框架,為基輔的長期安全保證鋪平道路,並可能在本周北約峰會結束時宣佈有關消息。

報道說,有關談判的重點還包括烏克蘭加入北約需要滿足哪些條件,以及如何追蹤進度。

不過,美國和德國等則對烏克蘭加入北約持謹慎態度,它們擔心任何可能將北約卷入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舉動,進而引發全球戰爭。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將在北約峰會舉行期間與澤連斯基一對一會晤,同時意味澤連斯基將會出席北約峰會。

北約峰會將從7月11日起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俄烏衝突及烏克蘭加入北約是今次北約峰會焦點。預料成員國領導人在會上將尋求克服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的分歧。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月10日指,他已提交建議豁免烏克蘭加入北約需要符合的政治、經濟及軍事條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