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入北約?拜登:戰爭結束再考慮

分享到:
2023-07-10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一邊是澤倫斯基盼望在北約峰會獲最佳結果,期待入盟明確訊號;一邊是拜登冷靜的表述對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必須審慎以對。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時間9日表示,希望在將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獲致“可能的最佳結果”。基輔當局期望這次峰會能發出明確訊號,承諾烏克蘭有朝一日可以加入。

據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談後表示,雙方討論了11日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的北約峰會,並同意將“合作為烏克蘭爭取可能的最佳結果”。

波蘭是最力挺烏克蘭的北約國家之一,曾表示希望其他北約成員國提供烏克蘭“安全保證”。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烏克蘭還沒準備好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得先結束,北約才能考慮把烏克蘭納為成員國。

拜登(Joe Biden)向CNN表示,雖然討論烏克蘭立即加入北約還為時太早,但美國及北約盟邦會繼續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烏國軍隊提供結束俄羅斯侵略戰爭所需的安全與武器。

不過拜登又說:“我認為我們必須為烏克蘭找到一條合理的道路,使烏國有資格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表示,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結束前,他並不期望烏克蘭真能加入北約,但他希望這次峰會能就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意向發出“明確訊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