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可能選擇在波蘭會見澤連斯基

分享到:
2023-02-02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1日援引波蘭媒體“Dziennik Gazeta Prawna”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在波蘭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前,拜登曾於1月30日證實其將訪問波蘭一事,但他表示不知道什麼時候去。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最新報道稱,拜登與波蘭總統杜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會面的計劃正在醞釀中。這次會面中,澤連斯基預計會提出他的“10點和平方案”,並呼籲就烏克蘭局勢舉行一場國際會議。此外,波蘭城市熱舒夫和華沙將作為此次拜登和澤連斯基會面的兩個候選地點,熱舒夫距離烏克蘭邊境約一小時車程。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此前報道,澤連斯基去年11月15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發表視頻講話時,具體談到了烏克蘭“和平方案”的10點提議,包括:1、確保核與輻射安全;2、確保糧食安全;3、確保能源安全;4、釋放所有被俘人員,讓被驅逐者回家;5、落實《聯合國憲章》並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世界秩序;6、俄方撤軍並停止敵對行動;7、重建正義;8、反對生態滅絕;9、防止事態升級;10、宣佈戰爭結束。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隨後表示,澤連斯基的說法表明,烏方沒有與俄方開展談判的意願。

關於拜登訪問波蘭,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此前報道稱,拜登正在考慮2月出訪數個歐洲國家。有媒體特別提到,他的歐洲之行可能恰逢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一周年的日子。

另外,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官網1月31日報道說,該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烏方將盡力爭取在夏季結束前讓克里米亞回歸烏克蘭。

布達諾夫說,今年俄軍的重點是佔領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更多土地,但克里米亞將回歸烏克蘭。布達諾夫認為,俄方不太可能從白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地面進攻。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月30日報道,烏總理什梅加爾當天接受外媒採訪時說,烏方計劃兩年內加入歐盟,期待2023年能啟動加入歐盟的談判。什梅加爾說,2月3日即將在基輔舉行的烏克蘭-歐盟峰會將專門討論這一話題,烏方希望能在某些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