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最新消息(3月2日)

分享到:
2022-03-02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進入第七天。目前,俄烏局勢有哪些最新動態?一起來看最新消息匯總。

美國正式宣佈對俄關閉領空

當地時間3月1日晚,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佈,禁止俄飛機進入美國領空。

拜登重申,美國軍隊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在烏與俄軍發生衝突。但他稱,美國正在向烏提供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直接援助並計劃繼續提供援助。

俄軍將繼續在烏開展特別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3月1日,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軍將繼續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實現既定目標。他還重申,俄軍不會佔領烏克蘭領土。

基輔電視塔附近遭炮彈襲擊

當地時間3月1日,位於烏克蘭基輔市的一座電視塔附近遭炮彈襲擊。有媒體表示,當天基輔上空多次響起防空警報。電視塔附近可以聽到巨大聲響,並看到濃煙升起。

(央視截圖)

俄政府計劃暫時限制外資退出俄市場

3月1日,俄總理米舒斯京表示,俄政府已經草擬了一份暫時限制外資退出俄市場的總統令。米舒斯京稱,在當前形勢下,外資公司不得不考慮的除了經濟因素,還有政治因素,這個新政策就是為了給那些準備退出俄市場的外資企業一個權衡利弊的機會。

俄禁止民眾攜帶大額外幣現金出境

當地時間3月1日,俄總統普京簽署了一項旨在穩定俄金融市場的總統令。根據命令,自3月2日起,禁止民眾攜帶1萬美元以上的等值外幣現金或支付工具出境。

澤連斯基再次呼籲允許烏加入歐盟

當地時間3月1日,烏總統辦公室發佈消息稱,烏根據加速程序加入歐盟的申請已被接受並登記,該申請正在討論研究中。此前,烏已提交了要求加入歐盟的正式文件。

同日,烏總統澤連斯基以遠程視頻方式向歐洲議會全會發表講話,再次強烈呼籲允許烏加入歐盟。

拜登與澤連斯基通電話

根據美國白宮當地時間3月1日發佈的公告,拜登與澤連斯基當日進行了通話。拜登在通話中強調了美對烏的幫助,包括持續提供安全援助、經濟支持和人道主義援助等。

俄回應澤連斯基稱願和普京直接對話

當地時間3月1日,澤連斯基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他願意和普京舉行直接對話。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現在談普澤會見為時尚早。

聯大緊急特別會議將就烏提交決議草案投票

當地時間3月1日,聯大主席發言人表示,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將在美東時間3月2日10時就烏提交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決議需要聯大超過三分之二的非棄權票投讚同才能通過。

俄烏下一輪談判或將在布列斯特舉行

當地時間3月1日,據俄烏談判的消息人士、白俄羅斯政治學者尤里·沃斯克列先斯基透露,第二輪俄烏會談可能於3月2日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布列斯特地區舉行。(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