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與美法土首腦通話

分享到:
2022-12-12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1日分別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和土耳其領導人通了電話。有分析指,圍繞烏克蘭戰爭的外交活動出現增加跡象。

圖為澤連斯基 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12日凌晨,澤連斯基發文稱與拜登通了電話。澤連斯基感謝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國防和財政援助,希望在能源領域深化合作。他還強調為烏克蘭加強防空系統的重要性,以便保護烏平民及關鍵基礎設施。

另據路透社報道,澤連斯基在11日晚上的視頻講話中說,“我們一直與合作夥伴保持合作”。他還透露,預計未來一周會有一系列的國際活動,將為緩解烏克蘭局勢帶來“重要的成果”。

澤連斯基說,同日早前,他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就“國防、能源、經濟、外交”,進行了一個多小時、“非常有意義”的對話;他也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確保烏克蘭的糧食出口進行了“非常具體”的會談。

有分析指,自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實施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澤連斯基與拜登、馬克龍和埃爾多安舉行了多次會談,但在一天之內接連與三國首腦通話並不尋常。

此前,澤連斯基在G20峰會框架內的在線演講中,提出了他對烏恢復和平步驟的10點願景。他的建議包括輻射和核安全,糧食和能源安全,釋放所有俘虜,恢復烏領土完整,“俄羅斯軍隊撤出”和停止戰鬥行動,“恢復正義”,反對生態滅絕,防止升級,規定“戰爭結束”。澤連斯基並表示,“不會有‘明斯克-3’”。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媒體表示,這些言論“絕對證明”了基輔不願談判的立場。俄方自9月份從烏克蘭的四個地區“合併”為俄的一部分後,基輔政府已排除向俄羅斯割讓任何土地以換取和平的可能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