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特雷斯抵利沃夫 與烏克蘭商議政治方案

分享到:
2022-08-18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晚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晚的例行視頻講話中提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烏克蘭的訪問,他表示古特雷斯已經抵達了烏西部城市利沃夫,烏克蘭將與聯合國合作以爭取獲得必要的成果。

資料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7日報道稱,古特雷斯將在18日與澤連斯基的會晤中討論烏克蘭的糧食出口、扎波羅熱核電站相關情況等。自7月底以來,扎波羅熱核電站一直是軍事打擊的目標,莫斯科和基輔持續互相指責對方炮擊核電站。

關於古特雷斯計劃的對烏克蘭南部敖德薩港口相關訪問的後勤工作目前仍在確定中,敖德薩之行主要是了解敖德薩港口的工作以及運糧船航行情況等。

據此前報道,古特雷斯18日將與澤連斯基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隨後古特雷斯將前往敖德薩港。這是古特雷斯j今年第二次到訪烏克蘭。

此外,古特雷斯還將訪問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聯合協調中心。該中心由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組成,負責監督烏克蘭向黑海出口糧食和化肥。(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