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有三艘運糧船啟程 烏克蘭已運出100萬噸糧食

分享到:
2022-08-29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媒體當地時間8月29日報道稱,當天上午又有三艘貨船滿載烏克蘭農產品從烏南部敖德薩地區的港口啟程。前一天(28日)上午,6艘載有烏克蘭農產品的貨船離開烏南部敖德薩地區的港口。

從烏克蘭敖德薩港出發的首艘運糧船“拉佐尼”號經過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圖自新華社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28日表示,自簽署“烏克蘭糧食安全運輸倡議”以來,已有51艘載有烏克蘭農產品的船隻離開敖德薩地區的港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6日在講話中說,自農產品外運協議執行以來,已有100萬噸糧食通過切爾諾莫斯克、敖德薩和皮夫堅內三個烏克蘭黑海港口運往國外。這期間,共有44艘裝載烏克蘭糧食的船隻抵達15個國家。目前仍有70多艘船隻申請駛入烏港口裝載外運糧食。烏克蘭的目標是每月通過海運出口300萬噸糧食。

同一天,俄羅斯外交部發佈消息說,為落實俄羅斯和聯合國簽署的關於俄糧食和化肥出口的諒解備忘錄還需要做很多工作。盡管美國和歐盟聲稱對俄制裁不適用於糧食和化肥,但由於制裁,在銀行結算、保險和航運方面仍然存在很多障礙。俄方呼籲有關各方採取負責和認真的態度,全面執行相關協議以確保全球糧食安全。(完)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