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幾乎所有從烏運出的糧食未運往發展中國家

分享到:
2022-09-07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當地時間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上表示,幾乎所有從烏克蘭運出的糧食未運往發展中國家,而是運往歐盟國家。

普京說,世界上已有3.45億人面臨糧食短缺,比2019年多1.5倍。俄羅斯已經做了一切,以確保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和面臨糧食短缺國家的利益得到保障,但是幾乎所有從烏克蘭運出的糧食并沒有運往窮困的發展中國家,而是運往了歐盟。“也許應當限制從烏克蘭運出糧食,我將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商量此事。”

7月22日,俄羅斯、烏克蘭就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問題在伊斯坦布爾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相關協議。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并確保糧食運輸安全,聯合協調中心由各方指派代表對進出港口的船隻進行聯合管理,包括敖德薩港在內的3個烏克蘭港口開始向外運出糧食和化肥等。

烏克蘭媒體8月29日報道稱,根據烏克蘭海港管理局的數據,自黑海穀物倡議實施以來,已有56艘船隻從烏克蘭港口駛出,為18個國家帶去了超過130萬噸的烏克蘭農產品。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8月30日,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相關協議簽署後,首艘向非洲運送糧食的人道主義船隻——“勇敢指揮官”號運糧船按計劃抵達吉布提港口。這是自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相關協議簽署以來,首艘前往非洲的人道主義運糧船。

該船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租用,載有2.33萬噸小麥。之後這批援助的小麥將運往埃塞俄比亞,以應對當地面臨的糧食不安全問題。(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