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黑海糧食協議實施以來已出口約390萬噸農產品

分享到:
2022-09-19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烏克蘭媒體19日報道稱,當天又有4艘貨船載著17.878萬噸烏克蘭農產品離開了烏南部港口。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同日表示,自黑海糧食協議實施以來,已有169艘貨船載著約390萬噸農產品從烏克蘭南部港口離開。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數據,烏克蘭是世界主要的糧食出口國之一,每年向全球市場供應超過4500萬噸糧食。俄烏衝突爆發後,烏幾乎被迫停止糧食出口。為了解決非洲之角遭遇的糧食危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7月前往土耳其實地跟俄烏斡旋,最終達成糧食出口協議,讓烏克蘭被封鎖的上千萬噸谷物得以出口,而俄羅斯的谷物與肥料也將可以從黑海出口,可望造福許多遭遇糧食危機、甚至面臨饑荒的開發中國家,同時平抑國際市場糧價。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8月30日,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相關協議簽署後,首艘向非洲運送糧食的人道主義船只——“勇敢指揮官”號運糧船按計劃抵達吉布提港口。這是自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相關協議簽署以來,首艘前往非洲的人道主義運糧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