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渴望與特朗普直接對話

分享到:
2023-11-14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烏克蘭媒體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希望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直接對話。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烏克蘭“國家”(Strana)網站12日報道,一位接近澤連斯基辦公室的消息人士說,特朗普作為共和黨事實上的2024年總統候選人,有效地控制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因為共和黨在眾議院佔多數,而眾議院一直阻撓白宮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資金援助。

這位消息人士還告訴“國家”網站,澤連斯基的內閣“理解了這一點,因此正努力實現特朗普和澤連斯基之間的直接對話。”

此前,澤連斯基曾邀請特朗普訪問烏克蘭,在現場感受俄烏戰爭。不過特朗普拒絕了澤連斯基的邀請,特朗普11月6日回應說:“我非常尊重澤連斯基總統,但我認為在這個時候去烏克蘭是不合適的。拜登政府目前正在與他打交道,我不想造成利益衝突。”

此外,特朗普此前稱,如果在2024年再次當選總統,俄烏之間的衝突將在“24小時內”結束,不過澤連斯基對此回應說,如果特朗普來到基輔,他只需要“24分鐘”就能讓特朗普相信他搞不定俄烏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10月20日向國會申請總額1060億美元的特別撥款,涵蓋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等事項,但共和黨人把持的眾議院僅單獨批准了特別撥款請求中的143億美元,用以援助以色列。

美媒日前援引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的話報道,美國、歐洲國家和烏克蘭政府正商討為結束烏克蘭危機而開啟和平談判的可能性,商討內容涉及烏克蘭為達成協議可能需要放棄什麼。

然而,澤連斯基對此表示,美國或歐盟並未向他施壓,沒有要求他考慮對俄作出重大讓步。他強調,烏克蘭並未準備與俄羅斯開啟和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