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首次公布入息

分享到:
2024-01-30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官網首次公布個人及家庭入息數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資料顯示,澤連斯基在2021年、即俄烏衝突爆發前,家庭收入為1080萬烏克蘭格里夫尼亞,折合約28.6萬美元,較前一年的略為減少;到2022年,澤連斯基的收入大減至370萬格里夫尼亞,約為9.8萬美元,主要是由於衝突爆發,令物業租金收入大減。

烏克蘭軍方內部貪腐問題嚴重,也是他們申請加入歐盟和北約的絆腳石。由於西方國家在俄烏衝突期間向烏方提供軍備和資金援助,所以他們特別關注這些錢最終能否用得其所。

此外,澤連斯基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指,擔心俄烏衝突將會升級為第三次世界大戰。他又指,美國除了個別共和黨人外,政界普遍支持烏克蘭。被問到前總統特朗普若再次入主白宮,會否影響對烏克蘭的支持,澤連斯基表示,相信美國的政策不會取決於某一個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