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駐美大使:提供F16戰機將引發北約介入衝突擔憂 

分享到:
2023-05-23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當地時間21日說,美國及部分西方國家計劃幫助烏克蘭訓練F-16戰機飛行員、並向烏克蘭提供該型號戰機,將引發北約介入當前衝突的擔憂。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說,對烏克蘭能從西方國家獲得F-16戰機很有信心。

俄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 視頻截圖

安東諾夫指出,對於當前俄烏衝突,美國已經讓其他七國集團成員屈服於美國的意願。而美國的種種舉動表明,美國一直對和平不感興趣。

烏克蘭缺乏使用F-16戰機的基礎設施,以及飛行員和相關維修人員。安東諾夫指出,當美國戰機由外方人員駕駛,從北約機場起飛,此類情況將引發對於北約介入目前衝突的擔憂。

此前, 烏克蘭方面已多次敦促西方國家提供F-16戰機。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1日在日本廣島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時表示,支持盟友按照烏方要求,聯合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

拜登當天還表示,澤連斯基已向其保證,將不會使用F-16戰機攻擊俄領土內目標。

俄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20日警告說,西方國家如果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將引發“巨大風險”,俄方將考慮西方國家動作,並採取必要措施。

俄外長拉夫羅夫日前說,美國和北約直接參與烏克蘭衝突,不僅提供武器,還在英國、德國、意大利等國境內培訓烏克蘭軍人。(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