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晤澤連斯基:向烏提供“愛國者”導彈

分享到:
2022-12-22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下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這是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離開烏克蘭境內,尋求國際盟友在軍事和經濟上的進一步援助。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拜登在共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包含“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在內的約18億美元額外軍事援助,並表示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已經承諾向烏提供超過3.74億美元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當天結束與拜登的會晤後,澤連斯基還將前往美國國會進行演講。

澤連斯基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此次訪美旨在“增強烏克蘭的韌性和防禦能力”。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披露包括“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在內的軍事援助。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還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8.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布林肯稱,這將使美國自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對烏軍事援助總額達到219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對媒體說,俄羅斯對澤連斯基的美國之行不抱積極期待,俄方也不期待澤連斯基此行後會發生什麼積極改變。佩斯科夫強調說,美國持續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對烏方而言“不是什麼好兆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