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將訪五角大樓與美軍方領導人會面

分享到:
2023-09-21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美國“政治新聞網”9月20日報道稱,正在訪問美國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在美國國防部與美軍方領導人會晤,這將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訪問五角大樓。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當地時間9月20日表示,烏克蘭總統預計9月21日訪問五角大樓,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等其他高級軍事領導人會晤。據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烏克蘭新任國防部長烏梅羅夫也將參與會面。

此次訪問只是烏總統本周美國之行的其中一站。據柯比透露,澤連斯基當地時間9月21日早上將在美國國會山會見美議員,然後前往五角大樓,他還將在白宮與拜登舉行會晤。“這將是(美烏)兩位領導人第三次在白宮會面。”“政治新聞網”說。

柯比還表示,澤連斯基訪問國會山期間,預計將討論烏方反攻俄方的目標。與此同時,柯比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向烏提供遠程導彈,即射程可達190英里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但尚未作出最終決定。“(美方)各機構之間,以及我們與烏克蘭夥伴之間,仍在積極討論這一問題。”柯比說。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澤連斯基9月20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他相信,美國很快就會向烏克蘭供應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美媒稱,該武器的射程比大多數烏克蘭現有的地面攻擊武器要遠得多,而且命中率要高得多。美國官員之前一再表示反對向烏援助這種導彈,因為美國儲存的這些具有重要意義的彈藥規模較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