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催促西方盡快提供戰機 美國表示不支持

分享到:
2022-03-10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針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反復呼籲西方國家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并提供戰機的要求,北約及美、英等國領導人已多次予以拒絕。美國防部9日表示,不支持提供戰機。

綜合媒體報道,在當地時間9日發佈的視頻講話中,澤連斯基再次催促西方國家:“不要推卸責任了,把飛機給烏克蘭送來”。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稱,從俄羅斯展開軍事行動的第一天起,烏克蘭就反復對夥伴國家強調,“如果你們不設立禁飛區,你們就將對在烏克蘭發生的人道主義災難負有責任”。但直到現在,西方國家都沒有作出決定。

澤連斯基說:“波蘭已決定將(米格-29)戰機移交至美軍基地,我們從媒體上得知,美國方面和波蘭達成了一致。但同時我們又聽說,美國認為波蘭的提議不合理,所以什麼時候才能有個決定?”

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國家,盡快就波蘭提供烏克蘭戰機一事作出決定。

波蘭提議將一批蘇聯時期的米格-29戰鬥機,經由美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送往烏克蘭,同時由美方提供F-16戰鬥機給波蘭作為補償,但美方拒絕了這項提議。

當地時間9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稱,美國已在波蘭部署兩套“愛國者”導彈系統的做法是臨時舉措,美方會在適當的時間將其撤回到德國境內。柯比還表示,美方不支持波蘭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因為此舉可能導致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作為替代方案,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正在商討向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的可能性。(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