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開出和談前提:俄歸還所有烏領土

分享到:
2022-11-10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奧列克謝·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8日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就結束衝突展開談判的主要前提條件是,俄羅斯歸還其控制下的所有烏克蘭領土。

烏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

據路透社8日報道,丹尼洛夫當天在推特上寫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就俄烏談判開出的主要條件是“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

丹尼洛夫還說,烏克蘭仍需要西方國家的“保證”,向烏提供現代防空系統、飛機、坦克和遠程導彈等。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亞克8日也在推特上寫道,“烏克蘭從未拒絕談判,我們的談判立場是公開的:首先,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之後再談其他的事”。

另據澳大利亞聯合通訊社(AAP)11月9日報道,澤連斯基8日否認西方國家向其施壓,要求其與俄羅斯進行和談。據《華盛頓郵報》此前透露,美國一直在私下鼓勵烏克蘭發出與俄談判的信號。

澤連斯基7日發表講話表示,他願意與俄羅斯進行“真正的”談判,條件是俄羅斯歸還其所控制的所有烏克蘭領土,賠償烏損失,並就“戰爭罪行”提出起訴。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方對同烏克蘭舉行和談一貫持開放立場。但他同時指出,由於烏方在立法層面設置了同俄方接觸的障礙,目前俄烏談判無法進行。

此前,澤連斯基10月4日批准了烏國家安全委員會關於不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的決定。俄總統普京10月5日批准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分別作為聯邦主體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條約,並簽署接納上述四地入俄的相關法律文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