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批評“後方一些人”

分享到:
2023-03-27 1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在當地時間26日晚上的視頻講話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我們來自前線的戰士感受到,對後方的許多人來說,戰爭似乎已經結束,這是錯誤且不公平的”。媒體此前曾報道,基輔市政府已決定縮短宵禁時間,將宵禁開始的時間從夜里11時推遲至12時。

視頻截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中國新聞網

《烏克蘭真理報》稱,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表示,“頓涅茨克州、尼科波爾、薩爾季夫、蘇梅州的(俄烏)邊境和紮波羅熱,對於遠離這些地區的那些人來說……他們的思想也遠離戰壕,遠離許多烏克蘭人的日常痛苦”。他呼籲,“現在,就像一年前一樣,即使是在思想上,我們也不能遠離戰爭”。

澤連斯基還敦促每一名烏克蘭人“盡可能”支持“國家的保衛者”,並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加入自願的籌款活動。

據英國《衛報》報道,基輔行政當局3月17日宣佈,該市戰時宵禁將縮短一小時,以促進商業。

另外,澤連斯基日前在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說,現階段沒有可以與俄羅斯和談的條件,俄羅斯必須離開烏克蘭的領土。

澤連斯基同時承認,因為缺乏彈藥,烏克蘭東部前線戰況欠佳,希望歐美國家加快提供彈藥及戰車。他說,在西方盟友提供更多軍事支援之前,烏克蘭無法向俄軍展開反攻。

對於德國及其他國家提供的坦克預計可以從下月起部署,澤連斯基說,需要坦克解除對烏克蘭的占領。(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