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政府預警:這個月就"花光光"了

分享到:
2023-12-20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後,首次從“支持到底”改口成“支持一天是一天”。而這句話,可能很快就成真了。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視頻截圖

據觀察者網引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12月18日報道,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當天表示,如果國會再不采取行動,通過拜登政府被擱置數周的緊急追加支出請求,那美國撥給烏克蘭的資金就將在本月耗盡。

柯比告訴記者,拜登政府計劃本月再宣布一項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計劃。但他同時表示,在那之後,撥給烏克蘭的資金就將耗盡:“這項計劃完成後……我們將沒有追加更多的權限。我們需要國會毫不拖延地采取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加恩(Garron Garn)則表示,五角大樓仍有價值44億美元的總統撥款授權,可以直接從國防部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然而由於用來重新補充美國庫存的資金有限,可以運給烏克蘭的武器幾乎是沒有。

五角大樓曾透露,截至12月6日,國防部還剩下11億美元的現有資源可用於補充美國庫存。柯比稱,美國現在已經安排使用這筆剩餘資金來購買新的武器,以補充五角大樓已經運往烏克蘭的武器。

上周日,美國國防部敦促國會對拜登提出的大約1110億美元的追加撥款采取行動,其中包括對烏克蘭援助600多億美元,給以色列的140多億美元,拜登政府甚至以台灣問題的名義提出了撥款申請。

但由於議員們在辯論中將這一請求與邊境安全事務掛鈎,相關計劃在國會陷入了僵局。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上周日表示,經過幾個星期的談判,參議員們離在年底前達成協議還是“差得遠”,從而影響美國對烏克蘭的進一步援助。

美媒介紹,拜登政府試圖通過強調對美國製造商和就業市場的好處,來說服美國公眾在烏克蘭身上投入更多資金。官員們在國會山傳閱的圖表顯示,賓夕法尼亞州、亞利桑那州等搖擺州正在從武裝烏克蘭的努力中獲得數十億美元收益。

當地時間12月12日,澤連斯基受邀倉促訪美,在一天的行程中先後會見了兩黨國會議員、參眾兩院多數黨領袖、副總統哈里斯和總統拜登等美國政要,尋求推動美國國會盡快通過下一輪對烏克蘭的援助。不過,CNN新聞報道稱,澤連斯基此行與去年的“英雄歡迎會”訪美之行截然不同,似乎未能推進援助,連拜登在會後也改口,首次表示“我們能支持(烏克蘭)多久就支持多久”。

英國廣播公司(BBC)評論稱,澤連斯基的第三次華盛頓之行帶有絕望的色彩。在目前批准的援助份額用完之前,這是澤連斯基試圖從美國國會獲得新軍事援助的最後努力。然而,一天結束,澤連斯基和拜登的努力幾乎沒什麼成果。在上周二與澤連斯基會晤過後,共和黨參議員明確表示,儘管他們同情烏克蘭的困境,但他們認為移民和美國邊境的局勢是一個更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

BBC寫道,“幾個月來,共和黨人的選民一直對持續支援烏克蘭感到不滿。至少在目前,共和黨人似乎更願意停止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取得選舉勝利。”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