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達沃斯會布林肯 討論美烏防務合作

分享到:
2024-01-17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期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據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聲明,雙方討論了防務合作問題,合作重點是防空和遠程作戰能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6日在達沃斯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

澤連斯基向布林肯和出席會議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通報了俄烏衝突形勢、烏克蘭2024年的計劃以及實現這些計劃所需的手段。

據介紹,烏方正加緊國內軍事生產,以確保武器供應穩定,因其外國合作夥伴自身面臨短缺,無法滿足烏作戰需求。

布林肯在會談中承諾,盡管美國國會在批准新資金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但美將持續支持烏。沙利文向澤連斯基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決心“確保俄羅斯失敗,烏克蘭獲勝”。

2022年2月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後,美國國會陸續批准超過1100億美元對烏援助。然而,共和黨人去年1月開始掌控眾議院後,至今沒有批准新的對烏援助。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尋求國會批准約610億美元的對烏援助,共和黨人則把對烏援助作為與民主黨人討價還價的籌碼,要求收緊美國移民政策,雙方僵持不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本月11日說,對烏軍援資金已經告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