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務卿布林肯突訪烏克蘭

分享到:
2023-09-06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據美媒最新消息,在未提前公佈行程的情況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突然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外交部長庫列巴等烏克蘭高層會面。美媒稱,布林肯此行正值烏克蘭的反攻進展慢於預期之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自新華社

據《環球時報》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務院的一位高級官員稱,布林肯此行預計還將宣布為烏克蘭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新援助。

烏克蘭媒體曾在5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話稱,布林肯預計將在6日訪問基輔。而在9月5日的美國國務院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韋丹特·帕特爾并未證實布林肯6日訪問基輔的相關消息。

據報道,布林肯上一次訪問基輔是在2022年9月,當時他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首的烏克蘭政府高層,并與烏方討論了美國對烏克蘭提供援助等問題。

8月29日,美國官方宣布了新一輪的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計劃,價值2.5億美元,包括AIM-9M導彈、“海馬斯”火箭炮所使用的炮彈、“標槍”反坦克導彈等武器彈藥。

另據俄新社6日消息,莫斯科時間10點20分左右(北京時間15點20分),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基洛沃格勒州、敖德薩州、尼古拉耶夫州相繼拉響防空警報。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