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訪烏會見澤連斯基 承諾軍援1億美元

分享到:
2023-11-21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了烏總統澤連斯基、國防部長烏梅羅夫和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並宣佈了總額為1億美元的新一輪援烏計劃。

當地時間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圖自烏總統澤連斯基社交平台

綜合消息,奧斯汀對澤連斯基表示,“美國與你們同在”。又說:“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切不僅對烏很重要,對世界其他地區、對美國也很重要。”他還讚揚了烏克蘭人民的“決心、才智和勇氣”,並承諾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澤連斯基對奧斯汀稱,“你的到來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我們非常感謝美國人民,他們與我們一同度過了所有艱難的日子。”

報道稱,在奧斯汀訪問烏克蘭期間,美國國防部宣佈了新一輪軍事援烏計劃,總額為1億美元,其中包括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HIMARS)和導彈、彈藥等裝備。有分析稱,美國可用於援助烏克蘭的資金逐漸不足,此次援助計劃的總額也是“迄今為止的最小金額”。

奧斯汀這次出訪正值美國對烏援助的分歧日益加劇之際。奧斯汀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10月份的聽證會上敦促議員們繼續支持烏克蘭,稱“沒有我們的支持,普京就會成功”。但一些共和黨議員反對繼續提供援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