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美國希望看到一個被削弱的俄羅斯

分享到:
2022-04-26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道,美國防長奧斯汀當天表示,“美國希望看到一個被削弱的俄羅斯”,這被外界認為是一種“異乎尋常的強硬”。

奧斯汀  視頻截圖

報道稱,奧斯汀是在基輔見完澤連斯基後發表的上述言論。英國《衛報》補充說,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一個秘密地點,奧斯汀被問及美國現在認為在烏克蘭取得的成功是什麼時稱:“我們希望看到烏克蘭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個能夠保護其主權領土的民主國家。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這樣一種地步,即它無法再做它在‘侵略’烏克蘭期間所做的那種事。”

在BBC的外交記者蘭代爾(James Landale)看來,對於美國防長來說,這番要削弱俄羅斯的言論“異乎尋常地強硬”。他說,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是一回事,削弱俄羅斯的能力則是另一回事。

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時,呼籲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據烏總統網站25日發佈的消息說,澤連斯基和布林肯及奧斯汀會晤時主要討論了對烏軍事和經濟援助、烏克蘭的安全保障以及加強對俄制裁等議題。雙方重點探討了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澤連斯基向美方遞交了一份加強對俄制裁的行動計劃。雙方還討論了正在進行的烏俄談判問題。

澤連斯基說,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34億美元軍事援助對增強烏國防力量貢獻很大,他呼籲美國擴大烏克蘭商品的市場准入,增大對烏經濟支持力度。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5日報道,布林肯24日對媒體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奧斯汀也表示,美國將盡一切可能繼續支持烏克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