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德媒爆料:德國美國計劃限量提供武器,逼迫烏克蘭求和

分享到:
2023-11-26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綜合“今日俄羅斯”、德國《圖片報》11月24日報道,美國和德國想逼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求和”。柏林和華盛頓向烏軍定量提供的武器僅够守住防線,希望以此讓烏克蘭意識到,它無法奪回失去的領土。

當地時間11月25日,烏克蘭基輔遭俄軍無人機大規模襲擊,城市多處發生爆炸,建築物遭毀壞。圖自法新社

在此之前,已經有其他幾家媒體稱,烏克蘭的西方支持者正向和平談判傾斜,即便澤連斯基公開排除這種可能性。但包括國家元首在內的烏克蘭高級官員最近承認,烏軍在夏季發起的反攻表現平庸,這削弱了一些國家繼續提供支持的意願。

24日,《圖片報》援引來自“政府圈子”的未具名消息人士稱,德國目前尋求確保烏克蘭在與俄羅斯可能進行的對話中處於“戰略上有利的談判地位”。文章稱,美國也持相同態度。

不過,《圖片報》稱,美國和德國正秘密試圖迫使澤連斯基與俄羅斯談判,兩國都不會公開推動基輔進行對話。作為烏軍的兩大武器供應國,華盛頓和柏林據稱正利用這一點,計劃為烏克蘭提供恰好足以守住前線的武器,但不會讓它取得任何重大突破。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預計這將促使澤連斯基得出結論:他的國家無法在軍事上獲勝,而是需要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

德媒稱,西方大國還有一個“B計劃”,可以在俄烏之間沒有達成任何正式和平協議的情況下,就凍結敵對行動。

在被要求置評時,德國總理朔爾茨的辦公室否認有此類計劃,并堅稱“只要有必要,(柏林)就會一直支持烏克蘭”。

21日,澤連斯基本人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采訪時,承認反攻未能奪回任何重要領土,以及這對基輔的西方支持者們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

同時,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奧列克謝·丹尼洛夫(Aleksey Danilov)擔憂地發現,在與俄羅斯談判及停火的必要性問題上,某些夥伴國家的討論“越來越多了”。

美聯社在19日的報道中指出,巴以衝突吸引了西方對烏克蘭的注意力和資源,美國正忙於避免讓局部衝突演變成整個中東的戰爭。

另據美國彭博社11月23日報道,隨著基輔的反攻陷入僵局,以及戰爭即將進入第三個年頭,西方曾經對烏克蘭的廣泛支持出現了裂痕。由於共和黨施加的阻力,美國政府的武器交付承諾受到質疑,歐盟在明年3月前向烏克蘭運送100萬發炮彈的計劃也可能會失敗。

當地時間11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社交媒體X上宣布,他已於當天到達烏克蘭首都基輔。

路透社稱,隨著俄烏戰事拖延,西方對烏援助頻頻受到質疑,奧斯汀此訪試圖展示一種“堅定不移”的支持姿態。此訪正值美國國會對烏克蘭援助問題的分歧日益加劇,一年後美國將展開新一輪總統大選,也給局勢增添了很多變數。(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