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三成發電廠被俄摧毀 烏總統拒絕與普京談判

分享到:
2022-10-19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國防部18日通報稱,俄軍過去一天繼續使用遠程高精度制導武器對烏克蘭的軍事指揮系統和能源設施進行打擊,所有預定目標都已達成。烏克蘭方面則表示,基輔、日托米爾、第聶伯羅等地的能源基礎設施18日遭俄軍導彈襲擊,部分地區斷水停電。

烏克蘭首都基輔  新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稱,自本月10日以來,烏克蘭30%的發電廠被摧毀。他表示,俄軍在冬季來臨前猛攻烏國能源設施,意味未來“已沒有與普京政權談判的餘地”。

澤連斯基指責俄軍大量使用伊朗製無人機發動攻擊,形容俄方已承認軍事上破產,要尋求伊朗協助。

烏克蘭緊急部門18日稱,俄羅斯在過去10天,對烏克蘭16個地區以及首都基輔,進行了190次自殺式無人機及炮彈襲擊,全國1162個城鎮和村莊斷電,並造成70多人死亡,240人受傷。

在南部戰線,俄國防部通報,俄軍通過空中打擊摧毀了烏克蘭位於敖德薩的航天通訊中心。

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17日表示,烏軍繼續在南部戰線對俄軍人員裝備、後勤運輸等目標實施打擊。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1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普京不排除以核武攻擊烏克蘭,他表示,美國防部會密切關注,且已完全準備好應對任何來自俄羅斯的核事件。他強調,目前無跡象表明俄羅斯已決定使用核武器,美國將保持強大的戰略威懾能力,批評俄羅斯核威脅不負責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