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將向烏克蘭等提供7.13億美元 美外交官將返烏

分享到:
2022-04-25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當地時間4月2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期間宣佈,美方將向烏克蘭及其他15個國家提供7.13億美元,以滿足這些國家的軍事需求。

布林肯(左)和奧斯汀  視頻截圖

同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表示,俄方已向美方發出照會,要求其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另外,布林肯在訪問基輔期間表示,美國外交官將於本周返回烏克蘭境內。

另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25日提名布里奇特·布林克出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24日表示,布林肯和奧斯汀當天已抵達基輔,並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談,這也是自2月24日俄烏衝突以來美國官員對烏克蘭的最高級別訪問。

法新社報道,美方是在布林肯和奧斯汀離開烏克蘭領土之後,才證實這次的造訪行程。

路透社報道,美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布林肯和奧斯汀23日抵達波蘭,24日走陸路進到烏克蘭。基於安全考量,二人的這次烏克蘭之行未讓媒體隨行。

此外,澤連斯基還表示,希望拜登訪烏,並稱“我認為他會來的”。

不過,白宮方面此前曾重申,拜登沒有訪問烏克蘭的計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