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回應布林肯突訪基輔

分享到:
2023-09-07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在談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時表示,美國將繼續不惜任何代價地保持烏克蘭處於戰爭狀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 圖自央視新聞

佩斯科夫稱:“我方多次聽到聲明,稱他們計劃繼續盡可能多地幫助基輔。換句話說,他們將繼續不惜任何代價地保持烏克蘭處於戰爭狀態,並將戰鬥至最後一個烏克蘭人。這是我們的理解,這一點很清楚。” 

佩斯科夫強調,這不會影響特別軍事行動的進展。 

烏克蘭獨立新聞社(UNIAN)此前報道稱,布林肯6日已經抵達基輔進行正式訪問。布林肯將在烏克蘭停留兩天,美國官員希望討論烏克蘭進攻的進展情況,以及評估提高該國能源安全程度的措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布林肯從波蘭乘坐火車,於當地時間6日早上抵達基輔。報道還稱,一名美國國務院高官稱,預計布林肯此訪期間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外長庫列巴等烏方重要官員會面,並宣布向烏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新一批援助。

CNN提到,2022年4月,即俄軍隊從基輔以北地區撤出幾周後,布林肯與美國防長奧斯汀一起訪問基輔。同年9月,布林肯再次訪問基輔,當時烏軍正在哈爾科夫地區進行第一次大規模反攻。此外,2022年3月,布林肯還曾短暫入境烏克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