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再炒作“澤連斯基或遭暗殺”

分享到:
2023-08-02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如果俄羅斯暗殺澤連斯基,烏克蘭的計劃(是什麼)。”美國“政治新聞網”8月1日以此為題討論“俄方企圖暗殺烏領導人”一說。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西方媒體炒作所謂“澤連斯基遭暗殺”的消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22年就曾回應稱“這完全是一派胡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中新網圖片

報道先是從澤連斯基表態說起,稱他上個月接受CNN採訪被問及是否擔心遭到暗殺時表示,“如果我一直不斷考慮這件事,我就會把自己封閉起來,”他稱,“當然,我的保鏢應該考慮如何防止這種情況發生,這是他們的任務。我不會考慮這個問題。”

報道稱,現在(澤連斯基被暗殺)的風險比戰爭最初混亂的幾周要小,但危險系數仍然很高。考慮到其中的利害關係和風險,雖然烏克蘭官員不願公開談論這個問題,但根據對烏克蘭官員、議員和分析人士的採訪,他們已經制定了一個計劃。事實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去年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說,“烏克蘭人已經制定了計劃,以確保我們所說的某種形式的‘政府連續性’,但我不打算談論或透露任何細節。”

據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今年5月曾在電報頻道表示,基輔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讓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從物理上消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集團”。他還表示,澤連斯基“甚至不需要簽署無條件投降的文件。”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日報道,美國中情局前分析員拉里·約翰遜在接受YouTub頻道“自由審判”(Judging Freedom)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境內的恐怖行動證明了澤連斯基政權的軍事軟弱性。

約翰遜認為,恐怖襲擊正在導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前死亡。(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