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烏官員稱澤連斯基遭遇暗殺未遂

分享到:
2022-03-02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據美國Axios網站報道,根據烏克蘭戰略通信和信息安全中心(SPRAVDI)的社交平台發佈的帖子,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奧萊克西·丹尼洛夫在3月1日的簡報會上聲稱,烏克蘭軍隊挫敗了一場針對該國總統澤連斯基的暗殺圖謀。

澤連斯基 資料圖

根據達尼洛夫的說法,一支名為Kadyrovites的車臣精銳特種部隊一直在幕後策劃暗殺澤連斯基,但計劃隨後被挫敗。他說:“我們很清楚,直接由Kadyrovites發起的這個特別行動是為了除掉我們的總統。”

達尼洛夫還宣稱,是不支持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人員向烏克蘭方面洩露了這一場暗殺圖謀。參與暗殺的Kadyrovites部隊最終被一分為二,一部分在戈斯托梅利被消滅,另一部分“處於炮火下”。

報道稱,自從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東部地區開展特別軍事行動,澤連斯基就聲稱,他將成為刺殺的“頭號目標”。上周四(2月25日),他還警告說俄羅斯“破壞組織”已經進入基輔並正在尋找他和他的家人。(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