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方稱普京兩個月前曾遭暗殺

分享到:
2022-05-24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據《烏克蘭真理報》23日報道,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在接受該報採訪時稱,俄烏衝突爆發後,俄羅斯總統普京曾遭到暗殺。

(報道截圖)

布達諾夫說,“有人企圖暗殺普京……據說不久前他甚至遭到高加索代表的襲擊,此為非公開信息,(這是一次)絕對失敗的嘗試,但它確實發生了……大約在兩個月前”。

布達諾夫重申,“(暗殺)失敗了。這件事並未公開,但它確有其事”。

《烏克蘭真理報》暫未透露更詳細的信息,目前俄方對這一說法暫無回應。

普京先前宣稱他多次躲過暗殺,有一次是2012年總統大選前不久,數名男子據稱是奉伊斯蘭車臣叛軍之命試圖暗殺,但遭俄國情報單位破解,後來這些人都在烏克蘭敖德薩(Odesa)落網。

高加索是黑海和里海之間的一個地區,包括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和俄羅斯西南部的部分地區。

此前,駐阿富汗英軍的理查德坎普上校稱:西方不排除暗殺普京的可能。北約應考慮將普京趕下台,這包括殺死他,儘管這不太可能可行或不可取,但也可能是“結束並防止未來衝突”的唯一途徑。

(報道截圖)

此外,美國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也曾呼籲暗殺普京。(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