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署約400億美元對烏援助法案

分享到:
2022-05-21 22: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1日消息,據白宮通報,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一項對烏克蘭撥款約400億美元援助的法案。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國參議院在19日批准了一項法案,向烏克蘭提供史無前例規模的額外援助。美國國會眾議院在上周批准了此項法案。

該法案規定“向聯邦機構額外緊急撥款,以應對烏克蘭局勢并為其提供2022財年的援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援引美官員消息稱,由於當前拜登已前往韓國訪問,這份法案也將被空運至韓國,由拜登在那裡簽字。

據悉,該法案將提供給烏克蘭總計20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預計將用於採購防空導彈和遠程火炮等武器系統。該法案還包括為烏克蘭提供超過80億美元的一般經濟支持、近50億美元的糧食援助等。

拜登4月28日致信國會,要求批准總額達330億美元的“2022財年緊急補充資金”,以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此次援助的規模在拜登此前提議的基礎上,再增加約68億美元。

法案甫一通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便在推特上對此表示歡迎,他期待拜登將此案簽署成法,并讚揚這是對“恢復烏克蘭、歐洲乃至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