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只要到2億美元,澤連斯基訪美“徹底失敗”

分享到:
2023-12-13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俄媒13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2日在白宮會見澤連斯基時表示,已簽署有關向基輔提供新一輪價值2億美元援助的總統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2日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

參考消息網引述俄羅斯衛星社報道稱:“拜登在與澤連斯基會面時表示,已簽署有關撥款2億美元的總統令。”

12月12日,澤連斯基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參議員,并與眾議院議長約翰遜舉行會談。

另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13日報道,澤連斯基的又一次越洋行程無果而終:烏克蘭總統在白宮沒有受到大張旗鼓的接待,也沒有鋪紅毯。訪問的“徹底失敗”從數字上便可見一斑——澤連斯基要到的資金只有最初期望的三百分之一。拜登甚至沒有出來迎接他——澤連斯基乘坐的汽車停在白宮西翼而非正門,迎上來的是美國總統辦公室的工作人員。

報道稱,烏克蘭總統苦苦勸說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批准另一筆財政援助,但未能成功。共和黨參議員埃里克·施米特在與澤連斯基會面後簡短評論道:“這些我們都聽過了。”

美國總統試圖安撫在國會碰壁的客人,承諾從不用議員批准的基金中撥款2億美元。但這一金額與烏克蘭所指望的600億美元相比只是杯水車薪。

此外,據法新社12日報道,澤連斯基在白宮對拜登說,儘管美國國會阻撓對基輔的新援助,但烏克蘭能贏得反抗俄羅斯的戰鬥。

路透社12日則報道稱,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表示,讓國會在聖誕節前通過包括對烏援助的一攬子補充資金計劃是“不可能的”。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