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會見澤連斯基宣布新軍援

分享到:
2023-09-22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最新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1日在白宮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他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25億美元額外軍事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自美國總統拜登社交平台

報道稱,該軍援計劃包括防空裝備、集束炸彈、反坦克武器和其他裝備。拜登還說,“下周,第一批美國艾布拉姆斯坦克將交付烏克蘭。”對於美國軍援,澤連斯基表示感謝。

另一方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發現,拜登會見澤連斯基時宣布的新一輪軍援中不包括烏克蘭尋求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會談前宣布了這一消息。不過美方也並未排除未來向烏提供這種導彈的可能性。

澤連斯基當天較早時到美國國會與參議員閉門會面。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舒默引述澤連斯基表示,若烏克蘭得不到軍事援助,將會輸掉戰爭。

多家外媒此前爆料,美國政府可能將首次向烏提供射程達到300公里的這種遠程導彈。俄羅斯方面曾警告,如果美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將被認作越過“紅線”,成為直接衝突方。

外界之所以非常關注ATACMS援烏,在於它將給俄軍帶來更大威脅。“陸軍戰術導彈系統”目前已經發展出多個改進型號。總體上最大射程維持在300公里,精度在10米以內。其單一戰鬥部重量高達230公斤,具備打擊地下指揮所的能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