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在北約峰會期間會見澤連斯基

分享到:
2023-07-11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據美媒報道,白宮證實拜登將在北約峰會期間與澤連斯基進行一對一會晤,但尚不清楚會面的具體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道,根據北約發佈的活動日程,澤連斯基將於12日出席北約峰會,并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CNN稱,此前澤連斯基是否應當出席北約峰會一直遭受爭議,而拜登和澤連斯基的會見則“標誌著團結的跡象”。烏克蘭危機是本次北約峰會的首要議程之一,會議還將討論烏克蘭未來加入北約的途徑。

拜登近日接受CNN采訪時稱,北約成員國尚未就是否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達成一致,烏克蘭尚未做好加入北約的準備,只有在烏克蘭危機結束之後,北約才能考慮接納烏克蘭。

拜登表示,雖然討論烏克蘭即將加入北約還為時過早,但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以試圖結束烏克蘭危機。

據報道,澤連斯基此前曾表示,他不打算“為了好玩”參加峰會,因為他在尋求一條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更明確的途徑,同時要求獲得安全保障。

“烏克蘭在不加入北約的情況下應該得到明確的安全保障。只有在這些條件下,我們的會議才有意義,否則就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政治。”澤連斯基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采訪時表示。

拜登與澤連斯基的最近一次會面是在5月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包括彈藥和裝甲車在內的3.75億美元軍事援助。

白宮7月7日宣布,美國將首次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幫助其增強彈藥力量。澤連斯基同日表示,烏克蘭感謝美國提供的“及時、廣泛和急需的”一攬子軍事援助。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