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計劃下周赴美出席聯大並與拜登會面

分享到:
2023-09-15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14日報道,一名烏克蘭高級官員透露,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計劃下周出席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並於9月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稱,尚不清楚兩人的會面將在紐約還是白宮進行。消息人士稱,澤連斯基預計將在訪問紐約後前往首都華盛頓。

CNN稱,拜登和澤連斯基都計劃在9月19日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澤連斯基計劃呼籲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並在紐約與多國領導人會晤。

目前,白宮、烏克蘭總統發言人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均未就此事置評。

拜登與澤連斯基上一次會面是在今年7月的北約峰會期間。此前,澤連斯基曾在2022年12月訪問美國,並與拜登會面。

據悉,第78屆聯合國大會已於9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將於9月19日至9月23日以及9月26日舉行。世界各國領導人將探討全球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