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剛剛表態:俄烏將會達成談判結束戰爭

分享到:
2023-07-14 0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據法新社剛剛消息,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赫爾辛基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輸掉了戰爭”,莫斯科資源短缺,經濟陷入困境。他還宣稱,他期望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反攻可以使得兩國和談結束“戰爭”。“我的希望是,我的期望是,你會看到,烏克蘭在進攻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并在這一方向上的某個節點達成談判解決方案。”

2023年7月13日,在赫爾辛基舉行的美國-北歐領導人峰會後,拜登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自法蘭西24電台配圖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13日在與北歐領導人會談後,在赫爾辛基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普京已經輸掉了這場戰爭。”“他已經不再可能贏得在烏克蘭的戰爭。”拜登還表示,他沒有看到“普京會使用核武器的前景”。

在赫爾辛基的記者會上,拜登說,烏克蘭最終“將加入北約”,但在基輔仍與莫斯科“交戰”的情況下,這是不可能發生的。“這不是他們是否應該加入的問題。而是他們何時可以加入的問題,他們將加入北約。” 拜登說。

他還宣稱,他期望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反攻可以使得兩國和談結束“戰爭”。“我的希望是,我的期望是,你會看到,烏克蘭在進攻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并在這一方向上的某個節點達成談判解決方案。”

2023年7月13日,在赫爾辛基舉行的美國-北歐領導人峰會後,拜登與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自法蘭西24電台配圖

據塔斯社報道,俄總統普京7月4日與俄總理米舒斯京舉行工作會議。米舒斯京表示,俄羅斯經濟正在穩步從制裁和應對其它挑戰中復甦,今年前五個月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0.6%。

米舒斯京還在會議中說,今年5月份俄羅斯經濟同比增長5.4%,預計全年將增長2%以上。

據英國《金融時報》12日消息,七國集團(G7)國家達成一項向烏克蘭提供長期安全保障的聯合框架協議,該協議旨在將烏克蘭變成抵禦俄羅斯“侵略”的軍事堡壘。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這一承諾將有助於烏克蘭加入北約。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地時間12日表示,向烏克蘭提供任何安全保證都是極其錯誤且非常危險的。佩斯科夫表示,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實質上就是“企圖危害俄羅斯的安全”,并稱“這在中長期,甚至短期內,都會造成非常消極的後果”,而且這些後果“將使歐洲在未來許多年變得更加危險”。佩斯科夫補充說,俄方對有關向烏提供安全保障的議題持消極態度,并希望對此表示反對的聲音能够被聽到。(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