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烏克蘭將奪回頓巴斯地區

分享到:
2022-08-30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和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28日晚間視頻講話時稱,烏將重新控制所有被俄軍控制的領土,包括奪回目前幾乎完全被俄軍控制的頓巴斯地區。

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澤連斯基說,“我們沒有也不會忘記我們的任何城市和任何人。頓涅茨克一直是烏克蘭最富有、最強大的城市之一。採礦業一直是最受重視的行業之一。現在因為俄羅斯的空襲,頓巴斯幾乎被摧毀了,滿目瘡痍……但這是暫時的。烏克蘭會回來的,這是肯定的。生活會恢復的。頓巴斯民眾的尊嚴將會回來,生活將恢復。他們有機會安全快樂地生活。”

澤連斯基還說,“這正是我們在頓涅茨克、戈爾洛夫卡、馬里烏波爾,在頓巴斯、亞速海地區的所有城市,在被俄羅斯佔領的所有地區——哈爾科夫州、扎波羅熱州、赫爾松州——豎立烏克蘭國旗所象徵的意義。當然也包括在克里米亞。”

烏克蘭總統最後說,“烏克蘭記得一切”,並透露他當天與烏克蘭國防和安全部門的官員舉行了會議,但因為談論的所有問題重要且機密,他沒有詳細說明。不過,他表示俄軍將在烏方進一步行動中感受到後果。

報道提到,美國《華盛頓郵報》此前刊文稱,根據五角大樓承諾向基輔提供的最新一批軍事援助的武器類型,美國可能正在幫助烏克蘭為即將到來的反攻做準備。上個月,烏克蘭多名高級官員曾稱,烏軍將於8月在該國南部發起反攻,以奪回赫爾松市。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通報稱,烏軍在過去24小時內兩次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區域,共發射9枚炮彈。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28日報道,埃涅爾戈達爾市政府稱,烏克蘭一架自殺式無人機在扎波羅熱核電站的上空被擊落。據初步消息,沒有建築物受損,也沒有造成人員受傷。目前,烏克蘭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8日報道,烏克蘭扎波羅熱州行政機構負責人巴利茨基表示,已為扎波羅熱核電站可能出現的任何事態做好準備,包括制定在必要情況下疏散居民的計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